水利部与中国铁塔携手建设水利视频监控网

发布时间:2021-01-29 17:01:38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叶开
关键词:水利部,中国铁塔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1月28日,水利部与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铁塔”)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进水利通信全覆盖和水利视频监控建设应用,推进水利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通过视频监控系统大大减少人工现场巡检


根据协议,双方将坚持需求牵引、技术驱动,坚持“能共享不新建”原则,充分利用中国铁塔点多面广、遍布全国的铁塔站址资源以及通信条件稳定、电力保障完备、运维专业高效等优势,重点合作建设水利视频监控网络,深化视频监控在智慧水利中应用,弥补水利通信“短板”,推进智慧水利建设。汛期,中国铁塔将利用自身的视频监控资源,优先保证对水利部的服务。双方还将围绕水利通信“盲区”信号覆盖、相关标准规范编制、打造智慧水利优秀案例等开展多种形式合作。双方将建立日常沟通机制,指定专门部门和人员定期协调会商,推动合作事项落实。


据悉,全国有水库近10万座,水利信息化技防最迫切的需求是在水库和水利流域周边有完备的通信覆盖、持续的电力保障、高点的视频监控及数据监测。中国铁塔的“塔、房、电、维”等优势,可直接复制用于水利高点监控和相关信息化建设,有效解决水利监控“高点难、引电难、维护难”等难题。


截至目前,在山东、甘肃、江西、湖南等28个省市,中国铁塔属地分公司与水利部门进行了深度对接。双方围绕水文监测、水库监控、河道监控、防洪救灾、水利工程监控、水源保护、水质监测等多方面,合作落地400余个项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