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总统拜登签署行政令 拟扩大奥巴马健保注册人数

发布时间:2021-01-29 09:02:2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拜登,奥巴马健保

中新网1月29日电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当地时间28日,美国总统拜登签署了两项与健保相关的行政措施,这两项举措的目的是在新冠疫情期间,扩大《可负担健保法》(即奥巴马健保)的注册人数,以及取消一些限制堕胎的政策。

据报道,这些举措是拜登上任第一周一系列行政举措的延续。拜登要求政府健保交易平台HealthCare.gov,在2月15日至5月15日开放一个特别登记期,该平台为那些无法通过工作获得平价健保的美国人提供保险选择。通常情况下,申请购买健保的时间受严格限制,仅在每年晚些时候的6周时间段内提供。

凯泽家庭基金会的数据显示,大约1500万没有保险的人将受益。

目前,大约有36个州使用Healthcare.gov接受申请。但据一名白宫官员透露,一些运营自己网站的州预计也将启动特别登记期。

不过,目前还不清楚有多少人会利用这个机会,申请可负担健保。

报道称,这将是拜登兑现其2020年竞选承诺的第一步。他曾承诺扩大可负担健保法,将医疗健保作为“一项权利,而不是一项特权”提供给所有美国人。

当天,拜登还签署了一份涉及生殖健康问题的总统备忘录,取消禁止联邦政府提供资金给支持堕胎的海外非政府组织的“墨西哥城”政策,这项政策在前总统特朗普执政期间扩大。

此外,拜登还寻求扩大低收入个人享受节育和生殖保健的机会,并要求卫生部“立即采取行动”审查限制人们获得节育服务的政策。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