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客德国工厂发生聚集感染 已确诊21人隔离500人

发布时间:2021-01-25 10:04:4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彭大伟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空客,感染,确诊,聚集感染,德国

(抗击新冠肺炎)空客德国工厂发生聚集感染 已确诊21人隔离500人

中新社柏林1月24日电 (记者 彭大伟)据德媒报道,空中客车公司(空客,Airbus)位于德国汉堡的工厂日前发生新冠聚集性感染,截至当地时间24日已有21人确诊。该公司500名员工已被要求进行居家隔离。当地卫生部门表示,由于病毒基因测序仍在进行中,尚无法证实此次感染事件是否与变异毒株有关。

总部位于法国图卢兹的空客集团是全球航空航天和相关服务领域的一家主要企业。据德国“明镜在线”和北德广播等媒体报道,此次发生聚集性感染的空客工厂位于德国北部港口城市汉堡的芬肯韦德区。空客官网资料显示,汉堡工厂是空客全球第二大工厂,其A320系列客机每年有一半以上产自该厂。空客在汉堡拥有超过1.2万名雇员,是汉堡员工数最多的工业企业。

汉堡市卫生局发言人马丁·赫尔弗里希(Martin Helfrich)24日向德新社表示,截至当天,该工厂内已有21名员工新冠检测为阳性,500名员工被要求居家隔离。空客德国公司发言人丹尼尔·韦顿(Daniel Werdung)表示,该公司在发现员工感染后立即采取了大规模检测和隔离等应对措施,后续将继续配合政府部门的措施。至于此次感染事件将在多大程度上影响空客汉堡工厂生产,以及空客是否会将生产转移至其它工厂进行,该公司当前仍在研究中。

目前,造成此次聚集性感染的源头仍在调查中。针对有德媒报道称此次感染事件或与近期传入德国的高传染性新冠变异毒株有关,马丁·赫尔弗里希回应称,卫生部门尚无法证实这一猜测。他强调,需要对病毒样本进行基因测序后方能得出结论。这意味着预计最快要到下周才能得出结果。

近期,德国已发生数起聚集性感染。据德国电视一台报道,本月23日,德国首都柏林一间医院因院内20人感染新冠病毒变异毒株而实施全面封锁,病患和医护人员全部进入隔离。24日当天,位于德国吕贝克的萨那医院宣布共有79名员工和43名病患确诊感染。

据德国“时代在线”实时数据,截至当地时间24日19时26分,德国累计确诊2148120人、治愈1807227人、死亡52785人。截至23日,德国已接种1632777剂疫苗,163424人已接种第二剂疫苗。(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