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伍家岗长江大桥合龙

发布时间:2021-01-19 13:26:00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叶开
关键词:宜昌,中交二航局,宜昌伍家岗长江大桥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1月18日,随着最后一榀钢箱梁顶推到位,由中交二航局参建的宜昌伍家岗长江大桥主桥成功合龙,为大桥建成通车奠定了良好基础。

宜昌伍家岗长江大桥合龙

宜昌伍家岗长江大桥连接湖北省宜昌市伍家岗区与点军滨江生态新区,全长约2.8公里,主桥为双塔钢箱梁悬索桥,采用“一跨过江”方式,跨度达1160米,是宜昌城区首座主跨超千米的大桥。中交二航局主要负责大桥南岸主塔、锚碇、匝道、引桥以及全桥钢箱梁吊装等施工任务。

大桥采用双向六车道设计,桥宽31.5米,共需吊装77榀钢箱梁。2020年12月8日,大桥启动首榀钢箱梁吊装,为确保吊梁顺利开展,项目团队制定了专项施工方案,并通过专家评审,同时针对吊梁区域水运繁忙现状,提前与长江航道局、宜昌海事局等相关部门沟通协调,通过临时封航,为吊梁施工赢得了窗口时间。此次吊装的合龙梁段重达245.9吨,采用起重能力为500吨的缆载吊机进行吊装,并通过顶推调整端梁的方式确保了合龙精度达到毫米级。(张延涵 秦万清 雷伟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