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扶贫经验落地老柬缅 打造国际减贫合作“新样板”

发布时间:2021-01-05 13:40:37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杨霄霄  |  责任编辑:杨霄霄
关键词:扶贫经验,老挝,缅甸,柬埔寨,东盟,减贫,国际合作,减贫合作,技术援助,广西,云南,四川

   

2014年11月,李克强总理出席东盟10+3领导人会议期间提出“东亚减贫合作倡议”,与相关国家开展乡村减贫推进计划,建立东亚减贫合作示范点。

为落实该倡议,按照国务院扶贫办和商务部等部门的部署,中国国际扶贫中心会同四川、广西、云南扶贫部门及有关单位设计并推动“东亚减贫示范合作技术援助项目”实施。这是我国首个村级减贫对外援助项目。项目关注村民的实际需求,以改善当地生产生活条件,增强村庄发展活力为目的,在三年时间里,老挝、柬埔寨、缅甸为试点国家,每国选取两个项目村,开展道路、供水等基础设施建设;扶持种植、养殖等农村产业;开展社区环境整治;提供物资及派遣专家,开展能力建设等,惠及6个项目村共两千六百余户,一万两千余人。

消除贫困是人类的共同使命,中国在促进自身发展与减贫的过程中,始终重视与其他国家分享经验,开展合作。东亚减贫示范合作技术援助项目所取得的成果,将会为中外合作加快世界减贫进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提供新思路和新途径。


视频策划:卢立群、赵美艳、周梁、焦梦、杨霄霄

脚本撰写:周梁、杨霄霄

脚本翻译:柳逸舟

脚本审定:卢立群、王振红、周梁、赵美艳、焦梦、徐林、贾斯汀·戴维斯

摄影摄像:杨霄霄、郜玉至、韩歆昊

素材整理:杨霄霄、周梁

后期剪辑:杨掬


视频版权归中国国际扶贫中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