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疫苗接种首日发生意外 8人被接种五倍剂量

发布时间:2020-12-29 10:39:4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彭大伟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德国,疫苗接种,新冠疫苗

(抗击新冠肺炎)德国疫苗接种首日发生意外 8人被接种五倍剂量

中新社柏林12月28日电 (记者 彭大伟)德国启动新冠疫苗大规模接种首日即发生意外。德国北部施特拉尔松德市一间养老院28日被曝出此前一天在为8名员工接种疫苗时错误地注射了相当于正常值五倍的剂量。被错误注射疫苗的员工中有四人目前已住院观察。

27日,德国正式启动全国范围内的疫苗接种。首批用于接种的是德国BioNTech和美国辉瑞联合研发的mRNA疫苗。

28日,德国梅前州前波莫瑞-吕根县政府发表声明证实了这一事件。声明表示,8名被注射错误剂量疫苗的养老院员工分别是7女1男。

该县县长克特表示,受影响员工中有四人已预防性地接受住院观察,他们目前表现出类似流感的症状。“我对这一事件表示最深切的遗憾。这是一起由于个别工作人员犯错造成的个案。我希望所有受此事影响的人不会遭遇严重的副作用。”

该县在声明中援引研发疫苗的BioNTech公司说法称,这款疫苗在一期试验阶段已经在受试者身上进行过加大剂量的试验,结果并未造成受试者出现严重症状或造成其它影响。该公司强调,接种后出现的反应总体上限于轻度到中度,且只是暂时性的。

同样在27日,德国巴伐利亚州上弗兰肯地区的多个县市由于疫苗配送过程中冷链出现问题,导致约1000剂疫苗无法使用。

德国联邦疾控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当天首次公布的接种数据显示,截至当地时间28日16时15分,德国已为21566人接种新冠疫苗,其中11646人为养老院住户,其余为一线医护人员和高龄人士。

据德国“时代在线”数据,截至当晚19时,德国累计确诊1667500人、治愈1255615人、死亡30848人。(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