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先进计算产业创新中心山西产业基地正式开工

发布时间:2020-12-26 11:43:49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叶开
关键词:先进计算产业,山西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12月25日,国家先进计算产业创新中心山西产业基地项目举行开工仪式。

开工仪式现场

国家先进计算产业创新中心山西产业基地(以下简称“基地”)以研发、制造、应用“三位一体”的理念构建先进计算生态创新中心、高端整机智能制造产线、山西先进计算中心,形成核心部件设计研发、硬件研制生产、软件研发、大规模计算应用、数据与计算服务以及产业生态培育等完整的先进计算产业链条。

山西是国家资源型经济转型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也是全国集成电路和软件产业发展的新兴高地,国家先进计算产业创新中心的落地,与山西聚焦“六新”、发展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业的战略规划高度契合。

建成后的基地将为国家级和省级重点实验室、科研机构、政企用户做出关键性贡献和支撑,加速科研成果转化落地,在晋构建黄河流域算力联盟核心高地,有效带动山西省形成先进计算产业创新集群,为太原市、山西省的产业转型和经济发展提供强大引擎。

国家先进计算产业创新中心山西产业基地效果图

据悉,国家先进计算产业创新中心由国家发展改革委批复建设,致力于搭建一个集先进计算核心关键共性技术研究、超融合体系架构研究、软硬件适配研究、行业应用系统集成研究、跨领域融合创新的“综合性研究平台”,培育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产业集群和区域经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