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承建2022年世界杯主体育场项目登上卡塔尔货币

发布时间:2020-12-22 15:58:56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叶开
关键词:卡塔尔,中国铁建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当地时间12月18日,由中国铁建承建的2022年世界杯主体育场卢赛尔体育场项目印在了新发行的10卡塔尔里亚尔面值纸币上,向市面流通。

10卡塔尔里亚尔

体育场位于卡塔尔首都多哈以北约15公里的卢赛尔新区。在中外建设者的努力下,项目钢筋混凝土结构、预制看台板结构和主体钢结构施工已完工,建筑“马鞍形”外观成型,呈现出阿拉伯金色碗状器皿造型;项目幕墙及索结构施工顺利推进,1300多个三角形单元模块组成了幕墙面板,交织成三角形网格立面效果,再现卡塔尔传统灯笼纹饰,展现出浓郁的卡塔尔传统元素。

卢赛尔体育场

在场馆建设过程中,中国铁建还在全球范围整合优势资源,组建了国际化BIM技术策划和实施团队,建立了系统性的智能建造管理体系。通过体育场内微环境分析,模拟体育馆内温度、湿度和气流速度等,满足观众舒适度的要求,并综合考虑了大型摄影机、媒体转播平台等障碍物因素,确保观众视线符合国际足联要求,带给现场观众最佳观赛体验。(王黎旭 李文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