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说中国扶贫:住房、饮水、交通、网络,如何让贫困人口生活得更好?

发布时间:2020-12-17 10:29:41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柳逸舟
关键词:数说中国扶贫, 减贫,生活

    

安全的住房是人民群众幸福感的重要来源:

从2013年至2019年 中央财政累计投入资金1891亿元改善贫困人口住房。中国对贫困农户的户均住房补助标准从7500元/户提升到14000元/户。

在7年内让733万个贫困家庭 2300多万贫困人口住进了宽敞安全的新房,相当于澳大利亚的全部人口。

从1978年到2018年 农村人均住房面积扩大近五倍。四口之家从32平米的小房子住进了190平米的大房子。

2016年以来,中央累计投入农村饮水资金265亿元,改善1700多万贫困人口的饮用水水平。

2019年底,中国农村集中供水率达87%,自来水普及率达82%。

贫困地区全面实现“户户通电”,家家都可以使用放心稳定的电力。

新建9.9万公里干线公路,能绕地球2.47圈。

建制村100%通硬化道路,破解“最后一公里”交通难题。

行政村通4G及贫困村通宽带比例均已超过98%,互联网进入贫困村,世界不再遥不可及。

到2019年上半年,84%的行政村生活垃圾得到收集和处理,农户生活污水处理比例近30%,生活垃圾和污水处理比例持续提升。

(策划:焦梦、王振红;脚本:焦梦、柳逸舟;数据收集:柳逸舟;视频素材整理:白韵之;翻译:柳逸舟;中文审定:王振红、焦梦;英文审定:徐林、贾斯汀·戴维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