较去年减少17%,日本新年贺卡发行量创新低

发布时间:2020-12-17 09:55:11  |  来源:环球时报  |  作者:方晴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日本,新年贺卡,发行量

【环球时报记者 方晴】15日,日本全国各地正式启动2021年贺年卡投递工作。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受新冠疫情影响,日本企业用于广告宣传的贺年卡使用量下降,首批发行量较去年减少17%,约为19.4亿张,创下历史新低。另外,因为日本禁止民众随意外出,当地邮政公司接到网上申请印刷贺年卡的数量较去年增加近两成。为了确保能在元旦当天送达,日本邮政公司呼吁人们尽量在12月25日前将贺年卡投进邮筒。

日本邮政公司当天在东京市举行贺年卡投递启动仪式,日本人气偶像组合“岚”的成员——二宫和也与相叶雅纪也受邀参加。考虑到新冠疫情,二宫表示:“正是因为这样特殊的时期,才希望大家能用自己的方式找到想要送出贺年卡的对象。”东京某大学四年级学生田中夕飞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因为疫情不能见到爷爷奶奶,我感到很孤单。明年春天我就要正式成为老师了,希望这张贺年卡能将我的感激之情传递给我的爷爷奶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