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扶贫经验对话”专题研讨会举行 探讨消除绝对贫困的政策与实践

发布时间:2020-12-16 15:16:55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叶开
关键词:中国,扶贫经验,对话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12月15日,“中国扶贫经验对话”专题研讨会在线上举办。本次研讨会由国务院扶贫办主办、中国国际扶贫中心承办,是“人类减贫经验国际论坛”的分论坛之一,旨在加强与东盟国家、非洲国家及有关国际组织的减贫经验交流和分享,为消除全球绝对贫困贡献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来自中国、东盟及非洲国家政府部门、国际组织及国际非政府组织、驻华使馆及智库的40余位嘉宾参会,围绕“精准扶贫脱贫,消除绝对贫困”的主题进行了交流分享。

国务院扶贫办新闻发言人、综合司司长苏国霞在研讨会开幕式致辞中指出,作为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发展中国家,中国政府始终把消除贫困、改善民生作为自己的执政理念,改革开放以来,分阶段确定扶贫标准,划定重点扶持区域,编制中长期减贫规划,持续不断推进减贫事业。脱贫攻坚能够取得最后的胜利,有两个重要的做法:一是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略;二是采取超常规政策举措。苏国霞表示,当前疫情仍在蔓延,全球减贫进程面临严峻挑战。中国愿意和各国人民一道,应对各种危机挑战,坚定推进减贫事业,为建设没有贫困、共同发展的人类命运共同体而继续努力。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