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地铁开通新线 谋求缓解巴黎北郊公共交通压力

发布时间:2020-12-15 09:55:5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李洋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巴黎地铁,新线,地铁线路,地铁站台,公共交通

中新社巴黎12月14日电 (记者 李洋)巴黎地铁当地时间14日开通一条新线——14号线北延线,谋求缓解巴黎北郊的公共交通压力。

当地时间12月14日,巴黎地铁开通一条新线——14号线北延线,谋求缓解巴黎北郊的公共交通压力。当天开通的巴黎地铁新线全长5.8公里,全线设有4个车站,分别是卡迪涅桥站、克利希门站、圣旺站以及圣旺市政厅站。图为乘客在圣旺市政厅站出站。 中新社记者 李洋 摄

当天开通的巴黎地铁新线全长5.8公里,历时7年建设。全线设有4个车站,分别是卡迪涅桥站、克利希门站、圣旺站以及圣旺市政厅站。卡迪涅桥站、圣旺站和圣旺市政厅站于14日投入使用,克利希门站仍在装修中,需要等到明年年初才能使用。

记者当天在圣旺市政厅站看到,不少民众在地铁站大厅来回穿梭,忙着拍摄站牌、地图和出入口等。地铁站的地理位置优越,位于当地繁华路段,便利民众出行。有多名巴黎地铁工作人员被派遣到地铁站各个地点,为民众提供指引服务。

图为乘客在卡迪涅桥站上车。 中新社记者 李洋 摄

记者乘坐地铁列车贯穿新线,全程总体平稳,只是在尚未开放的克利希门站有明显的减速慢行。在各个地铁站站台上都张贴了很多地铁新线的宣传海报。

法国总理卡斯泰出席当天举行的通车仪式并视察了地铁站台,参观新型地铁列车。他表示,地铁线路经过了认真规划,便捷了人们的日常生活。地铁新线投入使用后,巴黎市中心和巴黎北郊圣旺地区的地铁车程缩短到15分钟。

巴黎地铁14号线北延线可以与巴黎地铁13号线、大巴黎地区城郊铁路以及快铁C线实现换乘。由于巴黎地铁13号线的运力趋于饱和,客流量过大,新线可以对13号线乘客进行有效分流。

图为在圣旺市政厅站张贴的地铁新线宣传海报。 中新社记者 李洋 摄

巴黎地铁14号线于1998年投入使用,是巴黎地铁中首条实现完全自动化的线路。14号线横穿巴黎市中心,2019年载客量为9160万人次,现已成为最重要的巴黎地铁线路之一。

巴黎地铁14号线的延伸工程目前仍在进行中,正在修建的南延线将延伸至奥利机场,计划于2024年完工,如果进展顺利,将可能为2024年巴黎奥运会提供服务。(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