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届中国小额信贷峰会暨中国小额信贷联盟年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12-11 18:05:00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白韵之  |  责任编辑:白韵之
关键词:小额信贷,中国小额信贷联盟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记者白韵之)12月11日下午,以“科技让小微金融更美好”为主题的第十五届中国小额信贷峰会暨中国小额信贷联盟年会在北京举办,会议由中国县镇经济交流促进会、中国小额信贷联盟(以下简称“联盟”)主办。

联盟年会采用远程会议系统连线海外与国内各地参会嘉宾,共同探讨科技如何更好地推动小微金融的发展。会上,各与会代表认为,在现阶段,小微企业是促进就业、改善民生、推动创新、发展经济的基础性力量,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举足轻重,特别是在经济下行期,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是经济持续恢复的重点突破问题,而如何利用金融科技引领的非接触式金融服务创新小微金融服务模式,实质性改善小微金融服务质效,是目前小微金融发展亟需解决的问题。针对这些问题,会议中小额信贷实操机构及小额信贷科技研发供给机构共同“提需求、想对策、谋合作”以期在未来更好的推动行业发展、服务实体经济。

中国小额信贷联盟理事长杜晓山教授在会上对小额信贷与普惠金融的发展前景进行了展望,并指出下一步会员机构发展所面临的挑战与机遇。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小额信贷行业发展严重迟滞,但遇难思变,各种服务于小额信贷行业的创新型科技如雨后春笋般迅速发展,切实有效的推动整个行业在迟滞中依旧向前,依旧能为寒冬中的实体经济贡献力量。

2020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小额信贷机构与小额信贷科技机构应通力合作、共谋发展,为切实实现2020年全面脱贫贡献小额信贷的力量。中国小额信贷联盟也将继续以发展普惠金融体系、建成全面小康社会为宗旨,始终不渝地推动小额信贷在中国向前发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