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最秘密博物馆”首次公开

发布时间:2020-12-09 10:43:04  |  来源:环球时报  |  作者:柳玉鹏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俄罗斯,秘密,博物馆

【环球时报记者 柳玉鹏】俄对外情报局首次公开“最秘密博物馆”。俄新社8日报道称,为迎接即将到来的俄罗斯对外情报局成立100周年纪念日,该局首次在许可范围内最大限度地公开介绍本局的历史厅,这个历史厅可能是“全国最秘密的博物馆”。

对外情报局历史厅主要用于纪念俄罗斯过去出色的情报人员。该厅设立于1977年9月10日,正值苏联国家安全委员会首任领导人捷尔任斯基100周年诞辰前夕。历史厅由4个小厅组成,分别展示了4个特定时期俄罗斯对外情报工作的相关情况。位于历史厅中央位置的独立展柜中还保存着对外情报局的官方标志和旗帜。此外,历史厅还展示了俄罗斯各个时期著名情报人员的原版文件、珍稀照片、奖章、武器和私人物品等重要文物。历史厅内专门为20世纪末至21世纪初因执行任务而牺牲的情报人员设立了照片展位。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