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建华:三点建议 推进珠心算的未来发展

发布时间:2020-12-04 17:49:19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张蔚蓝
关键词:刘建华,建议,珠心算,发展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记者 刘梦雅)12月4日,首届珠心算发展高端论坛在北京举行。

图为中国珠算心算协会会长、世界珠算心算联合会会长刘建华。

中国珠算心算协会会长、世界珠算心算联合会会长刘建华在论坛发表演讲,对珠心算的发展与未来提出了三点建议:

首先,凝心聚力,深刻领会珠心算事业发展重要意义。刘建华指出,要坚持以科学的态度、务实的作风,扎实推进珠心算事业稳步发展。积极推进珠心算教育纳入国民基础教育,广泛宣传珠心算学习具有开发儿童智力潜能的重要作用,深入研究珠心算对儿童计算能力、迁移能力、大脑可塑性以及左右脑沟通的促进作用,积极关注珠心算训练对中老年朋友健脑益智、延缓衰老的积极作用及其科学内涵。

其次,团结协作,全面推进珠心算事业普及化发展。她提出,要加大珠心算的理论研究,推进珠心算鉴定比赛改革创新,加大珠心算教师暨珠算传承人的培养和培训,做好珠心算教育教学实验区的探索和实践,让更多的人认识珠心算、了解珠心算,热爱珠心算,努力使珠心算的文化价值、科学价值、教育价值、社会价值在新时代得到全面彰显。

最后,锐意进取,努力实现珠心算事业健康可持续发展。刘建华表示,要通过举办高端论坛,碰撞出更多思想火花,团结更多有识之士,坚持把社会公益性放在首位,在传统非遗文化进校园等方面寻找工作抓手,确立弘扬传承为纲,启智教育为本,普及发展为先,尊重规律为重的工作思路,加强组织领导、整体布局、理论研究、人才培养、网络开发、合作交流等重点领域的全面可持续发展,努力在珠算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的进程中书写更加壮阔的新篇章。

据悉,本次论坛由世界珠算心算联合会、中国珠算心算协会与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珠心算研究院联合主办,旨在促进珠算珠心算领域学术交流、推动珠算珠心算事业发展,让古老的珠算非遗绽放出更加迷人的光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