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美国开发出对熊面部识别的软件

发布时间:2020-12-02 10:08:41  |  来源:环球时报  |  作者:王会聪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面部识别,熊,软件

【环球时报记者 王会聪】熊也可以面部识别了?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近日报道,熊生物学家克莱帕姆与两名硅谷的技术工人合作,共同开发出了一种面部识别软件“熊身份”(BearID)以监控灰熊。很快,还有一款“跟踪牛”(CattleTracs)软件即将面世,用以面部识别奶牛。

克莱帕姆说,跟踪单个熊至关重要,因为这有助于研究并保护该物种。迄今为止,“熊身份”已经识别出132只熊并收集了4674张灰熊的图像,其中80%用于训练面部识别系统,20%用于测试。该系统准确率高达84%,与利用项圈或穿耳等传统追踪手段相比,这种面部识别技术的成本更低、效力更持久且侵入性更低。

与此同时,美国堪萨斯州饲养牛的农场主乔·霍阿格兰德正在打造一款名为“跟踪牛”的软件,他希望该软件能在年底前投入使用,因为这有助于追踪患病的牛、确定病源并进行隔离。3月份,霍阿格兰德与堪萨斯州立大学教授奥尔森通力合作,为软件提供了13.5万张幼年肉牛图片。通过验证,软件系统的识别准确率高达9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