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抗议滑雪禁令,法国小镇市政厅改挂瑞士国旗

发布时间:2020-12-02 10:08:26  |  来源:环球时报  |  作者:潘亮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新冠疫情,欧洲,滑雪场,瑞士

【环球时报记者 潘亮】新冠疫情之下,欧洲希望能够就是否开放滑雪场拿出统一策略。在法、德、意等国决定禁止滑雪及相关餐饮娱乐活动营业之时,瑞士没有呼应德国总理默克尔的倡议并独自“单飞”,这引发了邻国滑雪行业的眼红,法国一个小镇甚至直接更换国旗“投奔”瑞士。

据法国《观点报》11月30日报道,圣诞季的收入关乎滑雪场的生存问题。对于法国总理卡斯泰禁止滑雪场开业的政令,靠近瑞士的萨瓦省及上萨瓦省滑雪业人员在当日组织了游行。很多人认为,只需不远的车程,民众即可“跨国滑雪”,这是“让自己饿肚子,给外人荷包送钱”的愚蠢政策。为表抗议,上萨瓦省沙泰尔镇镇长卢班撤下市政厅前的法国国旗,并换上了8面瑞士国旗。

卢班称,瑞士开放滑雪场并实时监控游客是否遵循防疫要求的做法显然更加明智,法国政府一刀切的做法直接断了当地众多商家的生路,“更换国旗是表达对政府无视民意的和平抗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