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卢浮宫首次拍卖“艺术体验”:竞拍获胜者可漫步卢浮宫屋顶

发布时间:2020-12-01 11:11:34  |  来源:环球时报  |  作者:潘亮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拍卖,卢浮宫,欧元,博物馆

【环球时报记者 潘亮】新冠肺炎疫情之下,世界各地博物馆的日子都不好过,有的博物馆资金紧缺,有的则大幅裁员。据法国《回声报》11月29日报道,卢浮宫近日宣布,将首次拍卖艺术家捐赠的画作以及独特的“艺术体验”,所募资金用来投资一个大型教育研讨会。

这项名为“为卢浮宫出价”的拍卖活动分为24个批次,在12月1日到15日期间由法国德鲁奥拍卖行和英国佳士得拍卖行执行,赞助商包括卡地亚、迪奥、路易·威登等知名品牌。此次拍卖的作品包括画家皮埃尔·苏拉日1962年创作的油画(估价80万-120万欧元,约合631万-946万元人民币)。此外,竞拍获胜者可以全程围观《蒙娜丽莎》年度出框检验(估价1万-3万欧元)或在街头艺术家JR的陪伴下漫步卢浮宫屋顶(估价6000-1.2万欧元)等。    卢浮宫方面表示,2019年起就开始构思这次拍卖,与疫情没有关系。拍卖也会同时在网上进行,以吸引国际买家。官方希望能募集到80万欧元,用于资助卢浮宫的“团结和教育计划”。卢浮宫特别强调,博物馆的藏品此次绝对不会被拍卖。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