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美开发银行官员:疫情下各方需建立战略联盟以寻求新的减贫途径

发布时间:2020-11-25 15:45:18  |  来源: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  |  作者:孙芳  |  责任编辑:王虔
关键词:拉美,银行,疫情,减贫,影响

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讯 (记者 孙芳)11月24日下午,2020全球减贫伙伴研讨会在甘肃省陇南市召开,视频连线联合国机构高级别代表,拉美、非洲等发展中国家官员。拉美开发银行可持续发展部副主席胡里安·苏亚雷斯·米格里奥兹表示,在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有效的伙伴关系至关重要,各方需要在多个层面上建立战略联盟以寻找新的减贫途径。

11月24日下午,2020全球减贫伙伴研讨会在甘肃省陇南市召开。图为拉美开发银行可持续发展部副主席胡里安·苏亚雷斯·米格里奥兹视频连线发言。中国网 李佳/摄

他指出,拉美开发银行一直致力于支持成员国实现其对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承诺,推动区域一体化。注重增强拉丁美洲公平发展的能力,推动可持续发展,以抵消拉美在历史上一直面临的逆周期压力。同时,关注儿童营养和健康缺乏问题,因为这些问题会最终影响各国的人力资本,影响经济增长。

胡里安·苏亚雷斯·米格里奥兹表示,有必要加强跨部门的合作来尽量减少儿童面临的结构性决策。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拉美开发银行迅速做出了反应。提供了38亿美元的直接贷款,为各国的财政用户提供反周期的支持;提供了3.9亿美元的贷款,帮助各部门做好应对措施;通过地区性的公共发展银行提供35亿美元的的融资;提供了超过600万美元的人道主义援助赠款;为各部门的检测设备提供更多的医疗设备,增加医院的收治能力。

他指出,社交隔离和限制措施在减少新冠肺炎疫情感染方面是有效的,但是如果这些措施长期实施会带来严重的社会和经济不良影响,尤其是对于无法享受社会保障的弱势群体。拉美开发银行会更加注重分析流行病如何影响当地的人群,如何加剧了不平等,尤其在教育、健康和营养方面。

他同时指出,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区所面临的粮食不安全问题在过去的五年愈发严峻,疫情让情况变得更加复杂。拉美开发银行会竭力追求更多确定性,采取具体行动,加强与不同组织的合作,减少危机带来的负面影响。

本次研讨会由中国外文局、甘肃省人民政府、中国国际扶贫中心、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联合国粮农组织、国际农业发展基金和世界粮食计划署联合主办,主题为“后疫情时代全球减贫创新与合作”。来自政府、驻华使馆、高校、私营部门等12个国家和4个国际组织近百人参加了研讨会。与会嘉宾围绕会议主题,探讨如何在全球范围内缩小数字鸿沟,让贫困人群从数字创新中受益,加速抗疫合作和减贫知识分享和交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