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正义党主席希奥哈:做好疫情影响下的减贫事业至关重要

发布时间:2020-11-25 15:10:22  |  来源: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  |  作者:殷晓霞  |  责任编辑:王虔
关键词:中国,全球,疫情,研讨会,阿根廷

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讯(记者 殷晓霞)11月24日下午,2020全球减贫伙伴研讨会在甘肃省陇南市召开,视频连线联合国机构高级别代表,拉美、非洲等发展中国家官员。阿根廷副议长、正义党主席希奥哈在研讨会视频演讲中指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依然威胁着全球人民的健康,世界各国仍面临严峻挑战。据世界银行统计,2020年全球贫困率将出现20年来的首次增长,到2021年,疫情可能导致高达1.15亿的人口陷入极端贫困,这对所有致力于减贫事业的国家来说,是非常严峻的挑战。对此,他强调,做好疫情影响下的减贫事业至关重要。

11月24日下午,2020全球减贫伙伴研讨会在甘肃省陇南市召开。图为阿根廷副议长、正义党主席希奥哈视频演讲。中国网 李佳/摄

希奥哈表示,阿根廷政府将把保护人民的生命以及弱势群体放在第一位,政府出台了各种政策,特别是扶持企业的政策来避免企业在危机的形势下进行大量裁员。为应对疫情影响下经济形势下滑给减贫工作所带来的挑战,阿根廷愿进一步扩大与中国及其他国家的友好合作和经验交流。

他指出,自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始终将扶贫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带领数亿中国人民摆脱贫困;同样,阿根廷也将消除贫困作为社会全面发展的关键。两国都在寻求符合本国发展特点的减贫道路,这也是两国扩大减贫合作的基础。他希望通过全球减贫伙伴研讨会这个平台,进一步深入了解中国在脱贫攻坚领域的具体政策和实践。


据悉,本次研讨会由中国外文局、甘肃省人民政府、中国国际扶贫中心、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联合国粮农组织、国际农业发展基金和世界粮食计划署联合主办,主题为“后疫情时代全球减贫创新与合作”。来自政府、驻华使馆、高校、私营部门等12个国家和4个国际组织近百人参加了研讨会。与会嘉宾围绕会议主题,探讨如何在全球范围内缩小数字鸿沟,让贫困人群从数字创新中受益,加速抗疫合作和减贫知识分享和交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