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坦莱克·萨姆坎戈:中国在农村转型和减贫方面取得了巨大进步

发布时间:2020-11-25 14:37:23  |  来源: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  |  作者:孔令瑶  |  责任编辑:王虔
关键词:中国,粮食,世界,全球,减贫

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讯(记者 孔令瑶)11月24日下午,2020全球减贫伙伴研讨会在甘肃省陇南市召开,视频连线联合国机构高级别代表,拉美、非洲等发展中国家官员。会上,世界粮食计划署战略关系司高级司长斯坦莱克·萨姆坎戈表示:“中国在农村转型和减贫方面取得了巨大进步,特别是利用电子商务等数字化方案实现减贫。”

11月24日下午,2020全球减贫伙伴研讨会在甘肃省陇南市召开。图为世界粮食计划署战略关系司高级司长斯坦莱克·萨姆坎戈视频演讲。中国网 李佳/摄

斯坦莱克·萨姆坎戈指出,自中国实施改革开放以来,已有超过8亿人脱贫,有力的政府政策和投资以及强大的私营部门在中国实现数字化可持续发展、可持续增长的道路上发挥了关键作用。

他表示,世界粮食计划署与中国的合作是至关重要的,并已经产生了变革、开始了一个新的伙伴关系时代。通过以下三种重要的方式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

第一,通过世界粮食计划署中国南南合作卓越中心来分享中国的成功扶贫和发展经验。

第二,与公共和私营组织发展伙伴关系,以支持世界粮食计划署的全球工作,还包括合作开发解决复杂挑战所需要的前沿数字技术解决方案。

第三,通过试点创新和可复制的项目来减少粮食不安全状况。斯坦莱克·萨姆坎戈表示,自己从甘肃的经验中得到启发,希望从国家级和省一级的层面学习如何将中国经验的关键要素带到非洲、拉美和亚太地区的其他国家和地区。

“在发展中国家缺乏市场准入难以获得信贷及与新技术脱节,是制约小农户、确保粮食安全、摆脱贫困和改善生计的主要瓶颈。” 斯坦莱克·萨姆坎戈指出,小农户和更广泛的经济领域所面临的这些挑战,因为疫情的影响而加剧,在这个前所未有的时代,需要通过动员全社会的方法来采取非常措施,“需要来自不同行业和部门同机构的相关人员共同努力,共同致力于改变世界各地的农村经济。”他表示。

据悉,本次研讨会由中国外文局、甘肃省人民政府、中国国际扶贫中心、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联合国粮农组织、国际农业发展基金和世界粮食计划署联合主办,主题为“后疫情时代全球减贫创新与合作”。来自政府、驻华使馆、高校、私营部门等12个国家和4个国际组织近百人参加了研讨会。与会嘉宾围绕会议主题,探讨如何在全球范围内缩小数字鸿沟,让贫困人群从数字创新中受益,加速抗疫合作和减贫知识分享和交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