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戏精”丈夫杀妻案开审,曾上演“痛失爱妻”大戏

发布时间:2020-11-18 10:02:05  |  来源:环球时报  |  作者:潘亮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法国,丈夫,杀妻

【环球时报记者 潘亮】历经3年调查,法国“戏精”丈夫杀妻案于16日在上索恩省维苏尔市重罪法庭开审。据法国《世界报》17日报道,此案会如何判决之所以受到多方关注,是因为从向警方报告妻子失踪开始,整整3个月时间里达瓦尔表演了一场“痛失爱妻”的大戏,赚取了全国观众的眼泪,之后他承认“失手杀害妻子”。案件相关细节被披露后,更让媒体和民众直呼“背脊发凉”。

2017年10月28日,达瓦尔报案称其29岁的妻子阿莱克西雅在上索恩省格莱镇跑步时失踪。警方两天后找到她被部分烧焦的尸体。当时法医鉴定她是被勒死的,身上有被暴力殴打的痕迹。在各路媒体报道这起杀人焚尸案的视频里,达瓦尔在岳父母的搀扶下痛哭流涕,痛失爱妻的形象让很多人为之动容,他还被称赞为“理想女婿”。

令人大跌眼镜的是,达瓦尔因涉嫌谋杀妻子于2018年1月被捕,他承认在争吵期间失手勒死妻子但否认焚烧尸体。6个月后,达瓦尔在预审法官面前翻供,称他不是凶手,妻子是在娘家被她姐夫勒死的。去年6月案件重审时,达瓦尔又承认将妻子尸体运往森林,并用打火机对尸体进行了部分焚烧。

在16日的庭审上,达瓦尔供述称,案发当晚,他和妻子从岳父母家吃完晚饭回到家,妻子对他提出性要求,他拒绝了,引发妻子不满,对他骂骂咧咧,说他“不是个男人”,怀不上孩子都怪达瓦尔、自己根本不需要吃药治疗,二人起了激烈的争执。达瓦尔说,因为妻子对自己“又打又骂”,自己忍无可忍才动了手,扇了妻子好几下耳光,又按着妻子的头撞了好几次墙,最后掐着妻子的脖子四五分钟,只是“想让妻子在争吵中闭嘴”。

达瓦尔的岳母说,达瓦尔善于伪装,想到女儿被杀后,达瓦尔天天来家里看望自己就不寒而栗。心理学专家认为,达瓦尔对人格的掩饰类似“挨打的狗”:看上去脆弱、顺从,但实际上是“支配型人格,易怒、攻击性强”。报道称,法官将在共计5日的庭审中慎重审议“谋杀配偶”的指控。庭外不少民众挂出“停止家暴杀害女性”的横幅,声援受害人阿莱克西雅及其家属。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