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鼓励垃圾回收,奖惩分明

发布时间:2020-11-18 09:19:28  |  来源:环球时报  |  作者:王逸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垃圾分类,垃圾回收,新西兰

【环球时报记者 王 逸】据英国《卫报》17日报道,新西兰基督城仿效幼儿园奖励机制实施回收计划后,当地垃圾分拣站点废品回收率大幅提高,每周可以多收好几吨的可回收物。

自实施封锁后,基督城市议会发现,居民对垃圾分类不当导致6月份回收的废弃物中,仅有48%能够被处理。市议会资源和回收负责人罗斯·特罗特表示,与其总是消极地告诉居民不能做什么,不如给他们一些积极的鼓励。他的团队决定采取公共奖励和通报惩罚制度:在正确进行垃圾分类的家庭垃圾桶上贴一枚大金星,告诉他们的邻居,“瞧,这家人是回收专家。”而对于3次未能正确进行垃圾分类的居民,将在其垃圾桶上贴纸条警告。如果问题仍未解决,他们的垃圾桶就会被卡车无情拉走,进行“游街示众”。目前,能够成功进入分拣站的回收卡车比例已接近80%。特罗特透露,今年基督城已发出近1500份警告,“通报惩罚机制的威力不容小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