抄袭墨西哥花纹,法国设计师道歉

发布时间:2020-11-18 09:21:45  |  来源:环球时报  |  作者:潘亮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墨西哥,法国,时装,抄袭,花纹

【环球时报记者 潘亮】著名设计师的灵感之作竟是抄袭外国原住民图案?据法国《十字架报》17日报道,因被墨西哥文化部长亲自点名,法国时装品牌首席设计师伊莎贝尔·玛兰就其抄袭行为进行道歉。

在其同名品牌新近发布的2020-2021秋冬新款设计中,玛兰大量使用墨西哥普雷佩查族传统图案,不少成衣标价为490欧元(约合人民币3812元)。本月初,墨西哥文化部长要求玛兰就“为何将墨西哥民族文化的公共资源私有化”做出解释。对此,玛兰回应称,如果其品牌存在不尊重普雷佩查族及墨西哥的行为,则向部长女士和墨西哥人民致以最真诚的道歉。

报道称,墨西哥共有56个民族,其中不少部族的织物图案、刺绣都曾遭到 Zara和Mango等知名品牌模仿和抄袭。就连美国民主党副总统候选人哈里斯偏爱的品牌Carolina Herrera,也在去年被指抄袭了墨西哥民族刺绣“特南戈”的设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