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将圣诞树列为“必需品”,封城期间仍能对外销售

发布时间:2020-11-11 11:31:11  |  来源:环球时报  |  作者:高文宇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必需品,圣诞树,法国

【环球时报记者 高文宇】圣诞节临近,法国今冬的节日购物季却因新一轮封锁政策而大打折扣。但令民众感到些许欣慰的是,政府方面将对圣诞树“网开一面”。据法国BFM电视台9日报道,法国政府即将颁布一道政令,拟将圣诞树列入生活“必需品”清单,特许商家在封城期间对外销售,但销售场所要选在相对空旷的露天市场、园艺中心以及超市停车场等场地。据了解,法国家庭很喜欢过节时在家里摆上一棵真正的圣诞树,每年商家可售出500万棵。由于行业性质特殊,这种一年只“开张”一次的生意若被禁止,该行业势必面临“全面崩溃”。为此,业界代表之前没少向政府方面求情。

据法国本地新闻网称,该国第二轮封锁令生效期间只有超市、药店等提供必要生活物资的商家可以营业,且不得贩售非生活必需品。不过,政府也允许如花店或书店等商店提供“远程下单、到店自取”服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