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德国制造”遇到“中国进博”

发布时间:2020-11-10 13:11:5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王冉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德国制造,中国,进博会

中国网11月8日讯 (记者 王冉)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世界经济衰退,中国成为全球前三季度唯一实现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国家主席习近平在第三届进博会开幕式的主旨演讲中说:“中国在确保防疫安全前提下如期举办这一全球贸易盛会,体现了中国同世界分享市场机遇、推动世界经济复苏的真诚愿望。”在进博会“四叶草”里的2000多家跨国企业中,有175家来自德国,其中不乏 “三朝元老”。他们均把进博会看作是展示企业、分享“中国机遇”的重要窗口。

伟巴斯特:进博会,我们今年唯一参加的展会项目

“进博会是我们今年唯一参加的展会项目。总部很早就做出了这个决定。”德国伟巴斯特中国区常务副总裁张丽华对中国网记者说。

伟巴斯特是世界百强汽车零配件供应商,今年已是连续第三年参加进博会。张丽华说:“进博会层次高、客源广、产品新,是非常好的平台。在前两届进博会上,伟巴斯特受益很大。我们不仅展示了最新的产品和技术,还和政府、客户、供应商、合作伙伴等多方面近距离交流。这有助于我们了解市场需求,制定更适合中国本地化的发展策略”。

2002年,伟巴斯特正式落“沪”。谈起在华的18年发展历程,张丽华感触颇深:“我亲身经历了伟巴斯特在中国区的年销售额从2002年的2000万到2018年100亿元人民币的增长。可以说,这得益于近20年来中国汽车市场的快速发展。”

据张丽华介绍,受疫情影响,伟巴斯特在华业务年初出现了短暂回落,然而从4月份就开始明显复苏,5月份就回到了去年同期水平。近几个月,交付量均高于往年同期。预计今年12月份伟巴斯特在中国的销量将达到近20年来的最高值,今年全年中国区域的销量可能会占整个集团全球业务的50%以上。

米技:只要进博会开,我们就来!

“只要进博会开,我们就来!并且每届进博会都会推出新品。”德国米技电子电器(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周文炳如是说。

德国米技是全球领先的电灶品牌,在今年进博会上除了全球首发Star 3 Format系列电磁感应灶外,米技还带来了第五代电磁炉G5-SPACE概念机。前两届进博会上,米技收获满满。特别是在第二届进博会上,米技收到了上海市闵行区的邀请,加大在中国的投资和生产。周文炳说:“本届进博会是全球贸易的一次盛会,也是米技参与、分享中国稳健经济增长机遇的重要窗口。相信借助本次‘进博效应’,米技所推出的一系列新品将会在市场上广受欢迎,销售通道进一步扩大、打通。”

据周文炳介绍,在德国米技进入中国的19年里,每年销售额都会有稳定的增长,未来依然极具潜力。他认为,米技在中国的快速发展主要得益于中国居民的消费升级以及对高端家用厨电的需求。“未来米技将不断创新,开发更适合中国家庭使用习惯的电磁灶产品,拓新中国千家万户的厨房烹饪体验。”

博西家电:在进博会举办全球线下产品首秀

在第一届的筹备阶段,博西家电就已经决定参加进博会,在第二届上进一步扩大了参展面积。今年,博西家电隆重推出了旗下博世品牌的升降式吸油烟机新品,这也是该产品的全球线下首秀。

“从消费者的角度来看,中国的消费者对于创新产品的接受程度是非常高的,可以说在引领世界的潮流。我们相信把这么一个高端创新的产品放在中国、放在进博会来进行线下首秀将是一个非常合适的选择。”博西家用电器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唐善达博士(Dr. Alexander Dony)对记者说道。

据唐善达介绍,目前,博西家电在中国的业务已经实现了同比增长,中国是博西家电除德国以外最大的单一市场。他认为,进博会的如期举办,不仅凸显了中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效,也向世界传递了中国持续开放、推动世界经济复苏等积极信号。“这样一个重要的平台为我们带来了诸多机遇,我们对中国市场的发展持续看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