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情暴发以来,厕纸是否该折成三角形在日本引发讨论

发布时间:2020-10-30 10:45:44  |  来源:环球时报  |  作者:方晴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日本,厕纸,三角形,新冠疫情

【环球时报记者 方晴】据日本雅虎新闻网29日报道,在日本的宾馆、餐厅等公共场所,经常能看到厕所的卫生纸前端被折成三角形,将厕纸折成三角形是清扫完毕的标志。除了保洁员之外,不少民众也习惯在如厕后将厕纸折成三角形。但自新冠疫情暴发以来,关于是否该将厕纸折成三角形的讨论日渐增多。

近日一个相关的帖子在日本社交网络上引起广泛讨论,该帖称“我最近感到压力大,因为岳母来我家住以后,每次上完厕所都会把厕纸折成三角形。”很多网友跟评表示“理解”——“用如厕完的手把卫生纸折成三角形真是不卫生”“可能让粪便和尿液沾在还未使用的卫生纸上,增加了传播病毒的风险”“如果是我,我会撕掉被折成三角形的卫生纸,然后扔掉”。也有人认为“岳母是出于好心”等。

报道称,早在3年前,日本一家医院在卫生间贴了“请不要把卫生纸折成三角形”的标语,引发争议。更早的2013年,一家医院因卫生间内共用卫生纸,导致病毒性肠炎感染扩散,约20人感染住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