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单日新增首超1.6万 实现全民接种疫苗或需至2022年

发布时间:2020-10-30 09:16:3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彭大伟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德国,疫苗,新冠疫苗,确诊人数

(抗击新冠肺炎)德国单日新增首超1.6万 实现全民接种疫苗或需至2022年

中新社柏林10月29日电 (记者 彭大伟)29日,德国疾控部门公布的单日新增确诊感染新冠病毒人数首次突破1.6万,达16774,创下该国暴发疫情以来单日确诊人数新高。当天,德国疫苗常设委员会主席托马斯·默滕斯表示,德国预计要到2022年才能实现全民接种新冠疫苗。

资料图:柏林火车总站内摆放的新冠检测点标识。 中新社记者 彭大伟 摄

德国联邦疾控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当天公布了这一数据。据德国“时代在线”实时数据,截至当地时间29日晚18时许,德国累计确诊489202人、治愈339105人、死亡10383人。

此前一天,德国总理默克尔宣布将于11月2日起至11月底在全国范围内实施大规模的封锁措施,包括关闭大部分公共设施、餐饮娱乐场所以及限制个人出游等。

对于备受关注的新冠疫苗研发进展,设在罗伯特·科赫研究所内的德国疫苗常设委员会主席托马斯·默滕斯当天向德国丰克传媒集团表示,他预计需要等到2022年才能在德国实现全民接种新冠疫苗。

德国疫苗常设委员会负责为该国不同种类的疫苗接种提供权威建议。托马斯·默滕斯本人是德国乌尔姆大学病毒学家。

针对这一判断的依据,托马斯·默滕斯解释道,从纯数学计算的角度来看,即使德国每日接种人数能够达到10万人,也需要150天时间才能为1500万人完成接种。对于总人口超过八千万的德国,他指出,要达到每日接种10万人的目标已经是一项挑战。

“需要用上较长一段时间实施新冠疫苗接种后,我们才能观察到疫情态势出现明显的转变。”托马斯·默滕斯表示。(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