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又添打卡胜地 首条城市马道正式开通

发布时间:2020-10-29 16:11:47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徐林 | 责任编辑:孙芳

关键词:首条城市马道,崔各庄马道,北京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记者 徐林)10月28日,中国第一条城市马道——崔各庄马道正式开通。马道位于北京城区东北部,全长约4.37公里沿线分布着林地、公园、绿道、湖泊、葡萄酒庄、水稻田、杨树林和紫薇林等“十驿美景”,游客可以一边骑马观光,一边欣赏生态风光和沿途景点,满足市民走进绿道、亲近自然、近距离体验传统马文化项目的需求。

骑手张可体验崔各庄马道[天星调良马术 供图]

崔各庄马道自2019年开建,现在项目一期正式启用。马道分布在顺白路以北,京承高速以东,从天星调良马术北门为起点,途径何里栖地公园、圣露国际酒庄等特色文化园区、地标式建筑,将当地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串联在一起,为“生态立乡”勾画出一条绿色长廊,并通过与马术产业的互动,为公众提供体育运动与日常休憩相结合的绿色空间。

北京市马术协会秘书长陈彻在马道启动仪式上表示,“马术,在体育竞技之外,更具备休闲健身骑乘的功能。崔各庄马道,作为一个地标性的绿色通道,将吸引更多人通过马道以休闲的方式参与到马术运动中。希望大家在马道行进过程中,可以感受马术运动之美、当地环境的生态之美。”

“马道是崔各庄乡绿色生态的创新规划,它以马文化为主题,将这项传统的体育运动与崔各庄美丽自然的生态相融合,点亮了首都的东北区域。”天星调良马术执行董事史琪表示。

崔各庄乡党委书记吴选辉谈到:“马道承载了历史传统,是崔各庄特殊的一张文化名片,是整个北京市城市道路慢行系统规划中的一部分。未来,我们还将启动马道二期建设,增强传统乡土文化体验功能,建设集生态休憩、历史追忆、文化教育、体育休闲于一体的城市绿道。”

未来,崔各庄马道将具备诸多功能:第一,马道骑乘,为居民、马术爱好者提供沿途的骑马游览;第二,马车轻驾,让居民、游客等马术圈外人无门槛地在马车上沉浸式感受崔各庄人文地理;第三,竞赛场地,举办马道举办越野障碍赛等;第四,举办相关马艺术文化活动,向社会各界人士传递马术运动精神及马文化艺术精髓。

1   2   3   4   5   6   >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