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宝冶彰显大国匠心,不断刷新吉林“高度”

发布时间:2020-10-28 14:46:15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单鑫  |  责任编辑:白韵之
关键词:上海宝冶,吉林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上海宝冶作为中国中冶旗下的核心骨干企业,为全面响应国家推进实施新一轮东北振兴战略的号召,来到东北地区“一带一路”建设领跑地——长春。

2016年10月20日,上海宝冶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长春国际金融中心A座主塔楼钢结构封顶,以226米的高度成为长春市内最高建筑,同时也是中国纯钢结构第一高楼!时隔短短三年,宝冶人再次“亮剑”,于2019年9月26日长春龙翔国际商务中心项目龙翔总部大厦实现结构封顶,再一次以238米的高度刷新长春的天际线。

长春国际金融中心是集金融、商业、民用建筑为一体的城市综合体,是坐落于长春城央的新地标。此工程在整体平面布局及单体建组造型设计方面,均从中国书法中汲取精华,外观极具观赏性。工程地上总建筑面积达20.4万平,其中A座塔楼高达226米,享有“长春之巅”的称号。该工程是吉林省、长春市重点工程,是长春城市的新名片。

长春龙翔国际商务中心项目是长春新区的标杆工程,长春新区是第17个国家级新区,此项目位于长春新区的核心地带,直接辐射长春新区总体方案布局中的“两轴、三中心、四基地”,不仅是长春未来的增长极,也是推进“一代一路”建设和新一轮东北振兴的重要引擎。该工程是东北地区最大的城市商业综合体,项目总建筑总面积106万平方米,且其中还包括吉林省第一高楼238.15米的龙翔总部大厦。此项目建成后将成为长春新区对外展示的“窗口”,并对长春城市能级提升和转型发挥核心作用。

 上海宝冶在超高层领域硕果累累,共承接超高层项目百余项,包括:330米高的珠澳第一高珠海中心、302米的苏州东方之门以及368米高的亚洲最大单体建筑南京金鹰天地广场等地标性项目,屡屡刷新各城市天际线。(单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