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一项报告显示:30岁以下德国人平均净资产5000欧元

发布时间:2020-10-28 10:29:47  |  来源:环球时报  |  作者:青木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德国,平均净资产,年轻人

【环球时报记者 青木】德国《焦点》周刊27日报道称,德国经济研究所近日公布的一份报告让人们大跌眼镜,该国30岁以下的年轻人平均净资产仅为5000欧元(约合人民币4万元)。这与美国、瑞士等国家的同龄人相差甚远。

这一研究对德国联邦统计局的统计数据进行分析,计算的资产不仅包括储蓄、证券,还包括房地产、保险。同时,所有贷款和负债均要被扣除。结果显示,很多30岁以下的年轻人并没有什么资产。若拥有7000欧元的净资产就可领先这一年龄层的一半人,如果净资产达到7万欧元,则属于该年龄层最富有的10%。

专家称,相比其他国家,德国年轻人普遍不爱储蓄,多数人把每月收入用于交房租、购物、上餐馆或旅游,投资股票和理财的人很少,购买房产的也不到5%。但随着年龄增长,德国人拥有的净资产与其他国家同龄人的差距逐渐缩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