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感染病例数激增 西班牙再度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发布时间:2020-10-26 13:20:4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西班牙,新冠,紧急状态

中新网10月26日电 据外媒报道,为遏制激增的新冠感染病例数,当地时间25日,西班牙首相桑切斯宣布进入新的国家紧急状态,要求除加那利群岛以外的所有地区都实施宵禁。

桑切斯在内阁会议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们处在一个极端的局势中。”

加泰罗尼亚是率先依据新措施实施宵禁的地区之一。据称,当地的宵禁于25日晚上10点生效,对公众开放的设施必须在晚上9点关门。其他宣布从25日晚上开始实行宵禁的地区包括坎塔布里亚和里奥哈。

另外,根据新规定,集会人数将被限制在6人以内。

报道称,西班牙国家紧急状态需要议会批准才能持续超过15天,但桑切斯请求议会将期限延长至5月9日。

据报道,西班牙在疫情初期曾实施了最为严厉的封锁措施,随着疫情趋缓,该国在夏季逐步放宽限制措施。最近几周,西班牙的疫情出现强势反弹,现已成为西欧国家中感染病例数最多的国家之一。目前,西班牙新冠确诊病例数已超过100万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