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17个大区医疗系统紧张 专家吁尽快遏制病毒传播

发布时间:2020-10-20 11:40:2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黄鑫,林朱庆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意大利,医疗系统,病毒传播

中新网10月20日电 综合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消息,意大利卫生部门最新发布的新冠患者住院统计资料显示,全国已有17个大区患者住院人数超过了封锁期间的数量。专家指出,由于采取的措施需要一段时间才能看到成效,所以遏制病毒扩散已迫在眉睫。

报道称,疫情趋势分析网站专家洛伦佐·普利亚斯科表示,在意大利20个大区中,目前已有17个大区新冠患者住院人数超过了3月份疫情高峰期,有12个区的重症监患者人数也比3月有所增加。

他指出,这一波疫情已经蔓延至意大利全国各地,所有地区病例均在快速增加,部分大区医院的新冠患者床位已经出现告急,未来医院的压力恐难以想象。

意大利病毒学家罗伯托·布里奥尼表示,应对当前形势的办法不能局限于扩大医院病房床位,必须通过限制病毒传播来扭转这种被动趋势。由于所采取的措施需要20天才能够看到成效,因此,遏制病毒进一步扩散已经迫在眉睫。

罗马圣心天主教大学卫生系教授兼国家卫生部顾问沃尔特·里恰尔迪表示,随着天气逐渐变冷,若无法有效控制病毒进一步扩散,形成新冠病毒与流感重叠传播和感染,重症患者和死亡病例数恐将大幅度增加。他呼吁对米兰、那不勒斯等疫情严重地区,采取更为严格的管控措施。

米兰市卫生局局长维托里奥·德米切利指出,目前米兰正在面临前所未有的紧急情况,随着近期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快速增长,该地卫生系统已经丧失了对所有感染者、密切接触者和潜在患者的追踪能力。恐怕只有所有人都待在家中隔离,才能够真正缓解和遏制疫情。

另据报道,意大利艾米利亚-罗马涅大区日前颁布政令,该大区将于10月19日至2021年6月30日期间,面向所有居民实施免费快速病毒筛检,且检测次数不受任何限制。卫生部门预计,第一个月病毒测试人数将会达到40万人次。(黄鑫、林朱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