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威廉王子出资6500万美元,设立“环保界诺贝尔奖”

发布时间:2020-10-09 16:46:39  |  来源:环球时报  |  作者:甄翔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英国,威廉王子,环保,修复地球奖

【环球时报记者 甄翔】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8日报道称,英国威廉王子出资6500万美元设立环保大奖,将从2021年起每年评选出5个包括个人和机构在内的大奖得主,奖励其在环保领域的重要贡献。每位大奖得主将获得130万美元奖金,略高于当前诺贝尔奖奖金水平。该奖项名为“修复地球奖”(Earthshot),取名灵感源于美国前总统肯尼迪的“登月计划”(Moonshot)。威廉王子在接受CNN采访时表示,“修复地球奖”将成为全球最负盛名的环保大奖,激励人们寻找应对环境保护、空气净化、拯救海洋、建设“无浪费世界”以及改善气候方面的创新方案。威廉王子两年前在访问纳米比亚等国时产生了设立环保奖的念头,并征求包括其父查尔斯王子及挪威诺贝尔研究所在内的多方建议。首届“修复地球奖”将从下月起开放提名,明年秋天将在伦敦举行颁奖典礼。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