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东北】盘锦红海滩 嫣红似火碱蓬草碧波浩渺芦苇荡

发布时间:2020-09-25 16:51:5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丁素云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景区,嫣红,芦苇荡,碧波,碱蓬

image.png

中国网盘锦9月24日讯 (记者 丁素云)嫣红似火的碱蓬草和碧波浩渺的芦苇荡,一望无际的稻田,绘就了天海间的大地生态艺术。这是中国最北海岸线,也是中国十大魅力湿地,更是“湿地仙子”丹顶鹤、“海洋精灵”斑海豹等珍稀生物的家园,讲述着辽河口文化故事和历史传承。9月23日,“幸福东北”网络主题活动媒体采访团一行来到盘锦市红海滩国家风景廊道景区,感受这里“红滩绿苇”的自然景观。

image.png

世界红色海岸线—红海滩国家风景廊道景区位于辽河入海口。2020年1月7日正式被文化和旅游部确定为国家AAAAA级景区。景区全长18公里,由十一个主要景点构成。据了解,为了保护、修复景区内生长的碱蓬草,今年2月初至3月末,盘锦文旅集团在红海滩廊道接官厅、依水云舟、石光漫步、向海同心、百鸟翔滩等区域种植碱蓬草,疏浚了11条潮沟,并完成降滩改造、给水降盐等工程。

“目前红海滩已进入最佳观赏期。” 红海滩国家风景廊道景区负责宣传工作的副总经理胡爽表示。经过半年的规模性修复,红海滩景区滩涂潮汐覆盖率有所提升,部分滩涂盐碱度大幅下降,红海滩的今年面积约为1.2万亩,是去年面积的4倍大,形成了大面积的壮美红色区块。

image.png

景区以湿地为背景,打造“四季”红海滩。春天,百鸟回迁,水网纵横,芦苇翠绿,碱蓬艳红,是众多候鸟迁徙、停歇、繁衍的天堂。夏天,稻为画笔,田为画布,风奏乐,苍穹下,非常稻艺术区,将艺术“种”到田间。登上怡心阁俯视稻田画,画面栩栩如生,意境超然;举目远眺,一步一景,美不胜收。秋天,火红的碱蓬,金黄的水稻,绿色的芦苇,蓝色的大海,黑色的滩涂构成了一幅五彩斑斓的油画,吸引人们把目光投向这彩色的王国。冬天,碱蓬休眠、红滩退去,千里冰凌层峦起伏,万顷海面冰排叠嶂,蔚为雄奇壮观,展示出中国最北海岸线冰天雪地的独特魅力。辽河口冰凌以其神奇独特的自然景观,受到了越来越多户外运动爱好者的喜爱。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