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耳他驻华使馆庆祝马耳他独立56周年国庆招待会在京举办

发布时间:2020-09-24 09:07:00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王东海  |  责任编辑:王东海
关键词:中国,马耳他,一带一路,国庆,招待会

9月22日,马耳他驻华使馆在北京举办庆祝马耳他独立56周年国庆招待会。图为活动现场。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记者王东海)9月22日,马耳他驻华使馆在北京举办庆祝马耳他独立56周年国庆招待会。

   马耳他驻华大使卓嘉鹰在招待会致辞中赞赏了中国政府积极抗疫的成就,感谢中方为马方抗疫提供宝贵支持,提前就新中国成立71周年向中方表示祝贺。他表示,马耳他致力于同亚洲特别是中国拓展合作,将本着安全、可持续和团结精神在地区和国际事务中发挥积极作用。

   中国外交部副部长秦刚出席招待会,在致辞中祝贺马耳他国庆日,回顾了中马友好交往佳话。他表示,中马两国虽然相距遥远、国情不同,但是友谊深厚、历久弥新。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两国政府和人民和衷共济、守望相助。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类是荣辱与共的命运共同体。两国在重大考验面前,充分体现了尊重、团结与友谊的主旋律,政治互信日益巩固,合作前景更加广阔。2022年1月,中马将迎来建交50周年,中方愿以此为契机,同马方携手并肩,以共建“一带一路”为引领,持续深化各领域交往合作,创造更多务实成果,更好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