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让警察安心工作,马德里推出警察子女“伙食补贴”

发布时间:2020-09-23 09:13:06  |  来源:环球时报  |  作者:王方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西班牙,马德里,警察,补贴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第二波新冠疫情正在侵袭西班牙,首都马德里成为全国重灾区之一,警察的工作量加大不少,有些警察不堪重负选择跳槽,离开警界。马德里为此出台新政以留人。

据西班牙电视5台22日报道,马德里政府专门开会商讨对策,不少议员也写了提案供政府参考。马德里政府已宣布给警察子女“伙食补贴”——凡是在校上课的警察的孩子,伙食费只需支付3欧元(一般学生需支付7-8欧元)。对于没有孩子在学校上学的警察,政府将给予交通补贴、休假、住房等福利。此外,将提高从事特殊或高危工作警察的年终奖金额,增加其休假时间。种种举措都是为了让警察安心工作。

报道还称,应对第二波疫情,西班牙全国各地都有缺少警力的问题,政府已经着手申请军队来参与治安和抗疫工作。(王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