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扶贫基金会启动活水计划 培育100个县域社会组织

发布时间:2020-09-21 16:03:43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社会,活水,组织,计划,发展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9月18日,中国扶贫基金会活水计划启动仪式暨西部社会组织发展论坛在广东深圳举行。

9月18日,中国扶贫基金会启动活水计划。

图为民政部副部长王爱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民政部副部长王爱文在讲话中指出,培育社会组织,需要政府和社会协同配合,共同推进。作为社会动员能力强的枢纽型慈善组织,大型基金会不仅自身要打造过硬本领,更要担当起领头雁、引路者的角色,在社会领域体现慈善事业作为第三次分配的功能,引导社会资源支持西部地区社会组织特别是基层社会组织的发展。中国扶贫基金会的“活水计划”,就是针对西部地区社会组织特别是基层社会组织发展薄弱问题,积极研究谋划的一种新项目新模式。

图为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洪天云出席会议并讲话。

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洪天云在讲话中指出,在推动实施活水计划的过程中,要充分发挥专业社团优势,根据脱贫攻坚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着眼于社会力量助力欠发达地区的加快发展,充分发挥第三次分配作用,培育起一支解决当地民生短板问题的专业帮扶力量。

 中国扶贫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文奎发布了活水计划“六个新”,即新目标、新品牌、新举措、新合作伙伴网络、新资源、新力量。活水计划将充分发挥中国扶贫基金会的平台作用,通过平台搭建和资助赋能,支持西部地区社会组织更好地发展,更好地引入和承接社会力量,主动在巩固脱贫成果、建立解决相对贫困的长效机制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第一阶段用三年的时间,在西部地区培育发展100个县域社会组织,联合100个专业伙伴,通过活水计划联合行动为西部地区发展持续注入“活水”,形成成熟的区域扶贫社会组织培育模式;第二阶段,扩大项目规模,培育社会扶贫新力量,为国家建立解决相对贫困的长效机制做贡献!

启动仪式上还举行了活水计划签约授牌仪式。中国扶贫基金会将在国务院扶贫办和民政部的指导下,积极与活水计划合作市县政府密切合作,共同支持培育本地社会扶贫新力量,打开西部地区的源头活水,建立起解决相对贫困的长效机制,促进西部地区全面健康发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