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医生:对节日的期盼会让人活得更长久些

发布时间:2020-09-21 11:01:58  |  来源:环球时报  |  作者:柳直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俄罗斯,节日,期盼,死亡率

【环球时报记者 柳直】“你知道这样一个严肃的事实吗?你可以延迟死亡时间。”据俄罗斯《观点报》20日报道,俄医生亚历山大·米亚斯尼科夫在电视节目中表示,对节日的期盼会让人活得更长久些。

米亚斯尼科夫说,根据统计数据,在以色列最神圣的节日复活节前,当地老人的死亡率有所下降,而复活节后又有所增加。人们期盼着节日到来,甚至那些患有不治之症的人也能活得更久一些。同样的情况也发生在中国春节前后,在中国新年前,居民的死亡率大幅下降。“也就是说,当你对某件事有所期盼时,你就不再害怕,人在期盼中可以继续活下去。”

米亚斯尼科夫还说,即使你已诊断出慢性病或者存在其他严重的健康问题,也不要恐惧,能克服死亡恐惧的人也都活得更长久些。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