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空间站美国舱又现氨气泄漏!未对航天员构成威胁

发布时间:2020-09-18 09:13:1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俄罗斯,航天员,国际空间站

中新网9月18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18日报道,俄罗斯火箭航天消息人士披露,国际空间站美国舱外部发现氨气泄漏,规模不大,未对值守宇航员构成威胁。

据报道,液态氨用于向太空排放美国舱模块产生的热量,是一种弱毒性化学物质,但浓度很高时,对人类具有强烈的毒性。

消息人士透露,“专业人员在国际空间站美国舱外部,发现了氨气泄漏……对空间站值守人员没有任何威胁。”

报道称,消息人士解释说,数日前,已经使用美国专用设备找到了泄漏点,“美国2017年在国际空间站另外一个位置就出现类似情况:发现了泄漏,然后定位,最后在宇航员太空行走期间修复。”

当前,俄罗斯宇航员阿纳托利·伊万尼申和伊万·瓦格纳,以及美国宇航员克里斯托弗·卡西迪正在国际空间站值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