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行: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威胁过去十年健康和教育成果

发布时间:2020-09-17 16:58:23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张蔚蓝
关键词:世行,新冠疫情,健康,教育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2020年9月16日,世界银行集团发布《2020年人力资本指数》(以下简称“报告”)称,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对过去十年的健康和教育成果构成威胁,尤其是在最贫困国家。

报告包括174个国家(占世界人口98%)截止到2020年3月的健康和教育数据,提供了一个大流行前儿童健康与教育基线。分析显示,大流行前大多数国家在儿童人力资本建设方面都取得了稳步进展,低收入国家的步伐最大。

报告显示,由于大流行的影响,大多数儿童(人数超过10亿)无法上学,可能平均损失了半年的学业,再根据学习成效进行调整,就会导致巨大的经济损失。妇女和儿童的必要医疗服务受到严重影响,许多儿童错过了至关重要的疫苗接种。

报告还提供了从2010年到2020年人力资本演变的十年纵览。报告发现在有数据可查的各大地区以及在不同收入水平上均出现改善,主要归功于健康改善,体现在儿童和成人存活率上升和发育不良率下降,以及入学率上升。这些进步现在因大流行而面临风险。

世界银行集团正在与政府紧密合作开发长期解决方案,在大流行期间及之后保护和投资人民。在埃塞俄比亚、海地和蒙古国,世行一直在支持采购必要的医疗设备。在孟加拉、布基纳法索和尼泊尔,世行在配合供水、环境卫生和个人卫生团队提供基本消毒和个人卫生用品的同时,支持制定学校安全和个人卫生规程。在约旦和土耳其,通过最近批准的新项目,世行正在支持开发新学年混合教学和用于学习的电视和数字教材。在萨赫勒地区,世行正在支持萨赫勒地区妇女经济赋权与人口红利项目(SWEDD),旨在通过防止女童辍学以及扩大经济机会和提供优质生殖健康服务的项目,为妇女和女童赋权打造有利的环境。

“大流行将十年来人力资本建设取得的进步置于风险之中,这些进步包括健康、生存率、入学率改善和发育不良率降低。大流行的经济影响对于妇女和最弱势家庭尤为严重,致使许多人容易陷入粮食不安全和贫困境地。”世界银行集团行长戴维·马尔帕斯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