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困户郭德运烫面包烫出“好运”来

发布时间:2020-09-17 16:43:08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董小芬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美食,烫面,特色,广场,郭德运

 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讯“我在医院看病实报实销,没啥大支出,在家每天上午做三笼烫面包,下午出摊,自己动手丰衣足食,不靠亲戚朋友,生活过得很充实。尤其最近在咱井店镇政府引导的美食广场里出摊比自己满大街吆喝卖烫面包生意好多了,每天增加50元左右。”近日,正在家里忙活做烫面包的贫困户郭德运喜不自禁地说。

郭德运在卖烫面包

67岁的郭德运是河南省内黄县井店镇北街村村民,他从1988年起开始做烫面包,至今已有32个年头。2020年,郭德运的“好运”来了,不仅被评为井店镇烫面包名吃传承人,还被邀请入驻美食广场,郭德运的烫面包成了井店镇的名吃。刚出笼的烫面包晶莹剔透、多汁鲜美,配上香醋和辣椒,味道也是一绝。

据悉,美食广场是井店镇政府惠民实事工程,不但营造良好的美食环境、吸纳特色小吃,还请画家作画,展示了小镇的民风底蕴、地方特色、民俗印记等。跟郭德运的烫面包一样,井店羊汤、传统壮馒、马蹄烧饼、灌肠、杂粮煎饼等具有井店特色的小吃,均被邀请到美食广场。目前,试营业入驻商户40余户,各类特色美食20余种,针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减免部分费用。美食广场吸引了很多游客赏玩和享受美食,同时增加了特色小吃商户的经济收入。(董小芬)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