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太大!希腊向学生提供免费口罩 但效果却……

发布时间:2020-09-17 09:33:2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蔡玲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希腊,开学,返校,口罩

中新网9月16日电 据希腊《中希时报》报道,希腊学校已于14日开学,返校当天的各项进程基本顺利,但口罩问题却成了各方关注的焦点。据称,希腊政府曾承诺向所有学生和教职工免费提供口罩,这本是件好事,不过,学生们当天拿到口罩后,却发现这些口罩根本没办法佩戴。

报道称,巨大的口罩覆盖在学生们的脸上,丝毫起不到保护作用。不少家长在发现口罩尺寸问题后,也纷纷表达不满。

对于家长们的投诉,希腊市政联合会表示,将要求相关企业立即停止生产这种超大尺寸的口罩。

流行病学专家尼克斯·西普萨斯表示,口罩制作方错误地理解了公共卫生组织提供的尺寸说明,将原始织物的尺寸要求误当作了成品的尺寸要求,有关部门也未经试戴即向学校派发了这些口罩。

据报道,希腊卫生部将向制造商提供新的尺寸数据,制造企业将根据新的数据开始重新生产口罩。

根据希腊教育部颁布的规定,新学年开始后,所有教师和学生,在校期间必须佩戴口罩;学生在室内需要使用口罩,在室外上体育课时无需使用,但如果校园里人群密集,则必须佩戴口罩;校车司机等工作人员,以及接送学生的家长也必须佩戴口罩。(蔡玲)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