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地球大数据专项入列联合国可持续发展技术促进机制在线平台

发布时间:2020-09-14 10:18:25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辛闻  |  责任编辑:王虔
关键词:联合国,可持续发展,技术,平台,数据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9月11日,在第75届联合国大会开幕前夕,联合国可持续发展技术促进机制在线平台(UN 2030 CONNECT)将中国科学院地球大数据专项列为其合作伙伴和技术支持机构。这是地球大数据专项践行“以开启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行动10年’为契机,支持联合国相关努力”的具体实践,彰显了我国在以技术促进机制服务全球可持续发展的贡献。

据悉,地球大数据专项将推动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作为一项核心工作,坚持将先进有效的地球大数据技术作为促进可持续发展目标实现的科技支撑。经过联合国可持续发展技术促进机制在线平台的专业评定,地球大数据专项成为现有24个平台合作者之一,其他合作机构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科学论坛、欧空局(ESA)、联合国南南合作办公室(UNOSSC)、联合国大学等国际组织和科研机构。

联合国可持续发展技术促进机制在线平台于7月7日至16日召开的联合国可持续发展高级别政治论坛期间正式启动,是联合国可持续发展技术促进机制三大组成部分之一。该平台旨在构建面向可持续发展目标实现的动态平台,为全球政界、科技界、企业界和个人提供科学信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