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人疫情下纷纷“断舍离”:清理家中不必要物品,保留必要的

发布时间:2020-09-14 10:11:33  |  来源:环球时报  |  作者:韩闻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韩国,新冠疫情,断舍离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新冠疫情下,不少韩国人为他们的生活做起了减法,开始清理家中不必要的物品,只保留必要的。

据韩国《朝鲜日报》12日报道,韩国社会正掀起“断舍离”的热潮。近日一份在该国进行的调查显示,被问及有关“新冠疫情暴发后的生活方式”,39.1%的受访者表示,已经扔掉家中一些杂物和旧物。40.1%的受访者表示,随着疫情蔓延,他们对在家中打扫卫生和实践“极简主义”的兴趣增加。被问及原因,46.1%的受访者表示想要一个更好的生活环境,因为需要待在家中的时间变长;33.6%的人表示,疫情促使他们思考和调整自己的生活方式;16.3%的人表示,现在因为居家办公,不得不重新布置自己的住处。(韩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