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开设“弹幕影院”引热议,日本网民担忧:有人现场剧透怎么办?

发布时间:2020-09-11 14:52:14  |  来源:环球时报  |  作者:陈洋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东京,弹幕影院,日本

【环球时报记者 陈洋】据日本雅虎新闻网10日报道,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观众在电影院看电影的时候,不能有任何交流,否则将会提升新冠肺炎病毒的传染风险。为此,位于东京的池袋东宝影院与日本IT企业“多玩国”(DOWANGO)推出了一种新的观影模式——“弹幕影院”。东宝影院准备以这样的方式为观众提供一种别样的沟通,以此吸引观众们重新走近影院。

雅虎新闻网报道称,所谓“弹幕影院”可以说是视频网站上“弹幕”的延伸,观众在看电影期间,可以通过智能手机或笔记本电脑发表评论,而评论的内容则会实时出现在电影银幕上。东宝影院负责人表示,观众在进入电影院前,需要提前登录弹幕视频网站Niconico,在观影期间,利用影院的无线网络,进入专门的页面发表有关电影的评论,然后就能在银幕上与其他观众分享观点看法了。据悉,11日上映的《兰博5:最后一滴血》将成为首部开启弹幕功能的院线电影。

在电影中出现弹幕,难免会影响观影效果。不过,东宝影院负责人表示,《兰博5》早在6月的时候就已经在日本多家影院放映了,而此次“弹幕影院”的目标观众是二次观影的影迷,借助弹幕与其他人互动将是这些影迷选择“弹幕影院”的重要原因。由于在通常情况下,日本电影院是不允许观众在观影期间使用智能手机或笔记本电脑的,但在接受“弹幕影院”观影服务期间,则没有这个限制。此外,东宝影院还准备在日后推出更多针对电影的弹幕服务。

东宝影院推出的“弹幕影院”服务,在日本社交网络上引起了不小的关注。不少日本网友表示期待,“为了避免传染风险而推出‘弹幕影院’,真是了不起的创意!即使不出声,也能感到现场热闹的氛围”“在电影院还能发弹幕,真是太有趣了”“我一定要去电影院发弹幕感受一下”。不过,也有部分日本网友表示担忧,“如果有人现场剧透怎么办?这弹幕又关不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