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伦比亚重启商业活动:允许到酒吧喝酒 但禁止跳舞

发布时间:2020-09-11 11:18:5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哥伦比亚,酒吧,跳舞

中新网9月10日电 据南美侨报网报道,哥伦比亚卫生部9月8日发布商业活动的重启指导方针,指导方针是根据政府第1569/2020号决议作出的,包括规定民众如何在防疫安全的前提下进行室内和室外活动,比如,在酒吧内可喝酒,但禁止跳舞。 

据报道,自新冠疫情暴发以来,哥伦比亚民众已有数月未曾进入酒吧和朋友饮酒聊天,为此,卫生部在全国解除强制隔离状态后,迅速批准了酒吧的开放,并允许民众在内饮酒。

根据卫生部规定,酒吧门口需要有工作人员给顾客测量体温,并提供消毒凝胶,顾客则被要求在室内正确佩戴口罩(除了喝酒外),提供《自我声明》(指明未与阳性患者接触、最近没有咳嗽等疑似症状)。酒吧内部空间必须保证有空气自然流通,桌子之间保持2米以上间隔距离。

上述规定不但适用于酒吧,也适用于餐厅。哥卫生部文件指出,希望有条件的餐馆可以分出“入口”和“出口”,在有效控制人流的前提下,避免顾客之间产生身体接触。另外,出于防疫安全的考虑,餐厅、酒吧均不准在室内和室外摆设装饰品。

哥伦比亚民众热爱在酒吧跳舞,但由于跳舞时无法保持安全距离,因此,卫生部暂时禁止民众在酒吧内跳舞。

哥卫生部还希望民众能有责任感,自觉做好防护措施,在与人、物品接触,打喷嚏、咳嗽后,及时清洁消毒。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