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客拒戴口罩,日本飞机临时迫降

发布时间:2020-09-10 15:00:24  |  来源:环球时报  |  作者:陈洋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北海道,日本

【环球时报记者 陈洋】日本《读卖新闻》9日称,在从北海道钏路机场飞往关西国际机场的乐桃航空客机内,由于一名男性乘客拒绝戴口罩且态度恶劣,客机在新潟机场临时迫降,闹事男子被带下飞机。

当天乘坐同一班客机的乘客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飞机在离开钏路机场前,空乘人员曾要求该名男性乘客戴口罩,但遭到拒绝。飞机起飞后,空乘人员再次要求这名男子戴口罩,但他不仅大声叫嚷“这不科学”“把相关文件拿给我”等,还对空乘人员进行恐吓威胁。旅程进行到大约一半时,机长被迫将飞机临时着陆在新潟机场,该男子被要求下机,配合警方调查。飞机晚点约两个小时才抵达目的地。

为了预防新冠肺炎传染,日本各航空公司都要求乘客佩戴口罩。日本国土交通省称,这是日本国内客机首次因乘客未佩戴口罩而临时迫降。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