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拟修法,污染环境者可能面临鞭刑

发布时间:2020-09-08 13:24:35  |  来源:环球时报  |  作者:任重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马来西亚,污染环境,法律

【环球时报记者 任重】马来西亚的雪兰莪州等地频频发生水源污染事件,严重影响供水和民众生活,该国环境部门正着手研究修改法律,加重对污染环境者的惩罚。

马来西亚环境及水务部官员再尼乌江6日接受马来西亚《每日新闻》采访时表示,政府准备修订《1974年环境质量法》和《2006年水务行业法》,根据拟议中的新条例,污染环境者除了面临监禁和罚款,未来可能还将面临鞭刑。他说,政府部门也在研究如何对污染河流的公司高管采取法律行动。

另据马来西亚《东方日报》报道,槟城水源监督组织主席陈艺荣表示,政府应把水源视为国家安全课题,污染水源者应被判鞭刑或监禁。他说,雪兰莪州一带最近因为河流污染问题,约120万人用水受到干扰和限制,加重惩罚并不过分。鞭刑是一种在马来西亚广泛施行的合法体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