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粮农组织亚太区域会议线上开幕

发布时间:2020-09-02 16:28:03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白韵之
关键词:联合国粮农组织,亚太区域会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2020年9月1日,由不丹王国政府主办的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以下简称粮农组织)亚洲及太平洋区域第三十五届会议在线上开幕,来自46个国家的代表深入探讨亚太区域粮食安全现状,重点关注新冠肺炎疫情传播形势以及对区域粮食体系的影响。

本届会议聚焦粮农组织近期启动的2019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对和恢复计划。该计划内容全面,旨在提供灵活且协调一致的全球应对措施,确保人人都能获得有营养的食物。计划调动国家、区域和全球层面一切形式的资源和伙伴关系,努力减轻疫情的直接影响,提升粮食体系和生计的长期韧性。

会议探讨电子商务等有助于减少粮食损失的创新营销渠道以及良好储存设施等创新技术,这对保障营养食物流通和提高整个粮食及农业部门从业人员的收入至关重要。

会议还指出,推动持续创新同样重要,以提升小农和家庭农民作为粮食生产主力军的活力、创业热情和竞争力。小农对资金、技术和创新的获取亟待改善。各方参与是实现上述目标的关键因素。粮农组织正在实施“手拉手”行动计划,汇聚各方力量。本届区域会议期间将召开特别会议,评估该行动计划在区域层面取得的进展。

粮农组织亚洲及太平洋区域代表金钟珍表示:“我们必须适应变化,认清世界及亚太区域的形势已发生改变。面对挑战,必须找到逆势前进的新方法,确保粮食安全的可持续性,为今后可能和将会出现的威胁做好准备。本届线上会议聚众力、集众智,将形成一条互利共赢、切实可行的行动路线。”

据悉,本次会议为期四天,参会代表总计将超过400名,包括私营部门、学术界代表,以及农业食品部门技术专家。

 

返回顶部